網頁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台灣耐能(Kneron)自製AI晶片KL520產品發表會

去(2018)年COMPUTEX只展出FPGA版本,期待了一年多,傳說中台灣自行研發性價比最高的AI晶片「耐能Kneron KL520」選在今天(5/20)發表了。會場展出多項已導入客戶端的產品,包含研揚UP BOARD上的加速運算模組板(全科用此產品開發人臉辨識系統),奇景(Himax)結構光3D感測器,鈺立(鈺創子公司)雙目立體視覺等。晶片不只提供極佳的功耗算力比(350OPS,300~500mW),且內建2顆Arm Cortex M4,加上豐富的IO介面,可用於許多邊緣計算(視覺、語音、數據流)應用。同時支援多種深度學習框架(TensorFlow, Caffe, ONNX, Keras)及模型,不過不支援OpenCV。

目前看來最有機會推到一般新創或創客開發方式的應該是研揚的Up Board M.2加速板,它的介面和之前研揚出的Movidius加速板完全相容,不過據說目前研揚還在測試中,可能要下半年才會推出。
另外未來為推廣到智能攝影機領域,有可能開發安控業常使用38x38mm的板子,推出時程預計下年。至於會不會推出類出類似樹莓派的產品,可能就隨緣了。

另外有個很好玩的事,出席給的袋子中除了文宣外,還給了一隻直徑七公分的放大鏡,實在不懂要做啥用??知道的人再麻煩幫我解個謎。

ps. 這不是業配文,如Kneron有興趣找我做測試,推廣給社群,歡迎不吝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