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南科AI_ROBOT Meetup】一次搞懂!人工智慧能吃嗎?

首先感謝 MakerPro 歐兄提供這個機會,讓我今天(2018/2/24)可以在南科自造基地和這麼多人分享我對AI的知識,由於這份簡報之前在台北分享過,所以本來請大家直接上網看,沒想到大部份的是用手機上網,不容易找到我之前發佈的文章,所以我重新貼過,並把今天增加的「智能養豬」部份加入,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在網頁留言,我會盡我所能回答。

<<如看不清楚簡報內容,可點擊圖片放大至原始解析度觀看。>>



 

這次的簡報內容頁數較多,所以我把它分成五個部份,請大家挑選自己想看的部份,或者泡杯咖啡耐心把它看完。

AI是哪回事?Maker怎麼玩_Part 1_人工智慧進化史
AI重大新聞、從電影看AI、人工智慧重要里程碑、人工智慧發展進程、人工智慧分類、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名人榜、神經網路發展歷史

AI是哪回事?Maker怎麼玩_Part 2_人工智慧發展
創新工場人工智能投資佈局、創新工場_AI核心技術、創新工場_AI 行業方案、創新工場_AI 行業方案

AI是哪回事?Maker怎麼玩_Part 3_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基石(上)
機器學習分類、常見機器學習演算法、分類器比較、聚類比較、機器學習圖譜、神經元、神經網路、激活函數、神經網路概念、卷積、卷積神經網路、深度卷積神經網路_LeNet-5、影像分類面臨挑戰、影像分類方式區別、分類及定位準確度

AI是哪回事?Maker怎麼玩_Part 4_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基石(下)
神經網路常見模型、常見深度學習網路(LeNet-5, AlexNet, GoogLeNet, VGG16, RNN)、深度學習影像分類模型比較、物件偵測及定位模型比較、DL常見框架、DL框架效率比較、AI晶片發展方向、AI 晶片相關產品、AI常用開放數據集、AI重要數據集(MNIST, CIFAR, ImageNet, VOC, COCO)、AI重要競技場_Kaggle

AI是哪回事?Maker怎麼玩_Part 5_Maker如何玩AI
人工智能如何實現、雲端AI服務(AWS, Microsoft, Google, 大陸BAT)、Arm Mbed uTensor、Google AIY Project(Voice & Vision Kit)、灼灼科技DT42 BerryNet、AI實例_剪刀石頭布機、AI 學習資源_網站、AI 學習資源_影片

Standford CS224N 「自然語言處理與深度學習」 網路筆記整理
Standford大學在2017推出「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with Deep Learning」(課程代號:CS224N),受到許多想了解自然語言處理問題的人大力推薦。最近剛好看大陸網友將課程逐一翻譯及心得整理,共有兩大套「CS224n筆記」、「CS224n研究熱點」,雖然我的專長是影像辨識這塊,對語音比較不熟,但覺得這份資料感覺非常有用,於是將相關連結整理了一下,在此藉花獻佛,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助益。

感謝今天MakerPro協助拍了許多精彩的照片,順便分享給大家。




 


2 則留言:

  1. 可不可以下載這些PowerPoint或PDF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裡暫不提供PP或PDF檔案。但您可以自由地(非商業用途)引用或下載本部落格所有資訊,引用時請記得註明出處、作者「出處:歐尼克斯實境互動工作室 作者:Jack Hsu」及網頁連結即可。

      刪除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