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AI智能虛擬助理介紹Gatebox/HoloBox/MxR Tube



2016年初日本廠商推出一台看似咖啡壺的AI虛擬助理原型機稱為Gatebox (Fig. 1a),這台機器可厲害了,浮空投影出一個3D動漫美少女管家,她不但會露出可愛的笑容問候你,眼神動作還會跟著你移動,最擅長唱歌跳舞,並且有像Siri的語音助理功能可以查詢天氣、控制家電等,還可以用手機APP和她連線,就像身邊多了一個貼心的女友,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2016年底開始接受預訂共300台,一台要價近三十萬日圓還是一掃而空。2017年底開始出貨,20183月再追加39台日本最紅的3D虛擬偶像「初音」版本。

受到Gatebox的刺激,台灣某大廠也曾找上我想開發此類產品,因為我的專長剛好包括此類相關機電光技術,但我只有簡單指導他們並無實際投入,不過至今仍未看到產品上市,我想這個案子大概胎死腹中了吧?

(2018)WMC中有兩家廠商不約而同推出了類似的產品的原型機,看來未來AI虛擬助理可能又會變成另一個戰場。首先幫大家介紹的是由韓國電信商SK Telecom 和技術團隊Reality Reflections共同打造的HoloBox和虛擬助理Wendy (Fig. 1b)。他們主打的功能除一般語音助理可以作到的功能外,另外虛擬助理還可提供一百多種表情還可辨識常用手勢用於控制系統。而其中的虛擬助理則是經由多達一百六十多台攝影機拍攝及數週時間的處理才得以產生的。
而另一家由英美韓組成的團隊DoubleMe則是推出了MxR Tube (Fig. 1c)。他們主要技術是直接快速360度全方位掃描人的動作(如跳舞、踢球等),經由內投影技術即可顯示3D真人動作,搭配簡單手勢操作就可旋轉觀賞視角,非常適合用於記錄特殊情境(如結婚、表演等)

Fig. 1 AI虛擬助理,(a) Gatebox[1](b) SK Telecom HoloBox[2](c)DoubleMe MxR Tube[3]



只有看文字實在很難說明,以下就附上這幾個產品的影片介紹。
(影片取自 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Gatebox]
Gatebox - Virtual Home Robot 
 
「ミクの“おかえり”体験会」予告ムービー

[SK Telecom HoloBox]
MWC2018 SK Telecom HoloBox Wendy 

You could be living with a Red Velvet WENDY Hologram soon! | SK Telecom HoloBox 

[DoubleMe]
MxR Tube Prototype


參考資料:
[1] Gatebox https://gatebox.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