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參觀台北digiBlock AVR+ School心得

很高興2019/8/28(三)參加了一整天的「United XR 2019 亞太創新科技產業高峰會」。早上大會邀請了許多專家學者來分享工作經驗,下午則進行「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 XR之星 」頒獎,並和許多得獎團隊互動交流。晚上更加碼邀請AVR+ School及業者來分享,並邀請與會人士一同參觀各項大型設備,實在是收獲滿滿。

目前AVR+ School主要是設在台北市digiBlock台北數位產業園區B棟(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裡面除了提供AVR相關學習課程外,另有大型實驗驗場域及設備,更協助媒合學生與業界產學及就業。

之前在許多學校及業界參觀時有看過這些大型設備,但一口氣能看到這麼多設備(號稱花了八千萬)實在非常難得,就趁這個機會多拍了幾張照片分享給大家。
(點擊圖片可放大)

背投式曲面(內凹型)顯示屏,可做為大型內容顯示,由數台大型投影機背投無縫拼接而成。可配合做AR/VR效果展示用。
背投式曲面(內凹型)顯示屏另一角度
ZSpace桌面式立體顯示幕,使用者配戴被動式立體眼鏡,眼鏡上有紅外線五點反射點(鏡架中間上方一點及左右側上下二點),可即時追蹤使用者頭部位置,以改變操作內容。另外使用者手上另有操作筆亦可直接和顯示內容互動。主要偵測原理方式是靠顯示屏上方共有四組紅外線發射器及紅外線攝影機進行偵測及追蹤。
另外一組大型螢幕(如下圖)的紅外線高速攝影機。
大型可互動立體顯示屏,眼鏡及手把上有XYZ方向紅外線反光球,易於做大型互動或動作補捉應用。
3D裸視(多視點、免戴眼鏡)顯示器
AR / VR軟體教學電腦教室
盒式(BOX)沈浸式互動顯示環境,由多台投立體投影機投射前、左、右及下方影像,使用者配戴被動式立體眼鏡,另可搭配紅外線反射點手把進行互動操作。
內凹型沈浸式立體顯示屏,另有外凸型立體顯示屏,適合多人同時觀賞大型立體影像使用。

ps. 這不是業配文,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點擊下面連結獲取更多資訊。

TAVAR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var.tw/
AVR+ School https://www.facebook.com/avrschool/
TXI PARTNERS 弈恩智匯 http://txipartners.com/zh/ar-vr-trai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