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LifePrint利用AR技術實現了哈利波特中會動的圖片

記得數位相機剛興起時我也買了一台送給愛拍照的父親,當時數位相片要分享給別人可不像現在有FB或LINE這麼方便,所以常要到相館把照片沖洗出來再送給別人,因此父親便成了相館的VIP。後來雖然自家有了高解析的彩色印表機和高品質的噴墨相紙可以輸出,但父親還是習慣到相館沖洗(輸出)相片,幾年前大家開始使用手機APP(LINE, FB...)拍照及分享後,就幾乎不再到相館沖洗照片了。

2015年「LifePrint」成功在KickStarter集資成功並在2016年開始供應隨身(微型)相片列印機,用以取代傳統拍立得及桌上型相片列印機,在當時掀起一股懷舊風,紛紛有廠商投入,變成朋友間增進情誼的最佳伴手禮,讓朋友間可以留住歡樂瞬間的影像。

LifePrint AR 照片列印機 圖片來源 (點擊圖放大)



今(2018)年「LifePrint」更獲得華納兄弟授權,把哈利波特主題配合自家隨身型印表機和手機APP作出有如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那種影像會動的圖片效果。使用者只要用手機拍下一張照片及一小段影片加上即時AR特效圖框,接著上傳到雲端,然後自己或朋友就可下載指定的照片列印出來。接著用手機APP拍這張照片,就可在顯示屏上看到這段動畫效果,藉由這樣的有趣的分享來增進朋友間的情誼。當然沒手機時這樣的特效自然是看不到的,只能當一般照片收集。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不是很多此一舉,直接把動畫傳給朋友不就得了,但我想這或許也是另一種推廣無標記(Makerless)AR技術的一種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如何使用這種應用,興許不久的將來就會有人利用這樣的方式來玩密室尋寶之類的遊戲,更多創意就有賴大家集思廣義了。

更多資訊可參考 LifePrint 官網: https://lifeprintphotos.com/

相關影片:


1 則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