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參展感想

上週六、日(2018/9/15~16)「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在新北市政府前廣場熱鬧展開。此次共有七十多個攤位,我們也有參與展出,感到十分高興。雖然第一天被「山竹」掃到颱風尾,風雨一陣一陣的,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畏風雨前來參觀。第二天豔陽高照,參與的朋友就更多了,讓我們有機會把這些技術分享出去,並得到許多回饋,實在獲益良多。





此次主要展出開源360度顯示器(OpenQPano),還有一些之前開源過的迷你數位相機(OpenQCam)及迷你電子看板(OpenQSignage)。第一天報到後看了大家展出的項目後,本來還有點擔心自己的項目太枯燥,沒什麼人會想看,結果出乎意料地有許多朋友對這樣的分享很感興趣。有很多朋友一到攤位上就說我看過你的部落格,寫得很簡顯易懂,對他學習如何建構一個系統很有幫助。另外此次也遇到許多外國朋友對這樣的技術也很感興趣,甚至有好幾位朋友一聊就聊了快一小時,讓我對自己的開源項目更有信心。雖然很多人說我笨,把這些看起來已接近商品的技術開源出來,讓自己賺不到錢,但未來只要大家想看我分享的文章及技術,那我就會持續筆耕,分享所學。



此次展出的OpenQPano因為才剛完成,很多地方還不太穩定,可能還有些地方會修改,所以電路、程式、如何轉換全景影像及系統設計原理等都還來不及開源,在此和大家說聲抱歉,可能要再等個幾星期才能看到完整說明。而另兩個開源項目煩請參考下面連結。

迷你電子看板 OpenQSignage http://omnixri.blogspot.com/2018/01/openqsignagearduino-lcd.html

迷你數位相機 OpenQCam http://omnixri.blogspot.com/2017/12/openqcam.html

安全監控ePTZ應用 OpenQCam_ePTZ http://omnixri.blogspot.com/2017/12/openqcameptz.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