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Computex 2019 INTEL在邊緣計算推廣火力全開

Computex 2019於5/28正式展開,和去年一樣,INTEL在外貿協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一樓有專區展出,主攻邊緣計算部份,晶片部份主推神經運算棒二代(NCS2)那個主晶片VPU(Myriad X),而軟體部份則主推自家深度學習開源包OpenVINO。

Computex 2019 INTEL VPU相關產品對照表 (點擊圖片放大)

去年硬體(VPU)部份只有研揚AI Core X(配Up Board)和威強的Mustang-M2-AE-MX1(配子公司QANP NAS),今年工業電腦大廠幾乎都到齊,包括研華、研揚、凌華、威強、新漢都有推出相關產品,一口氣就展出了十五項產品,把Intel Inside的口號變成Intel Movidius Inside,從一核、二核、四核到八核都有,工作介面從PCIe, mini-PCIe, M2. 2280, MXM都有,另外還想要更強算力的,威強還有出INTEL FPGA對應的板卡。對有心想開發高效、低功耗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應用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本次展出為了讓大家更清楚這些板卡如何落地應用,所以分成三大區,智慧零售、智慧工業及智慧城市。展出內容有3D行為分析、自動結帳系統、智能機器手臂、自動讀表、工安分析等,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親臨現場感受一下,下面就分享一些現場照片給大家。(點擊圖片放大)



如對VPU相關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各公司相關網頁進一步了解。

威強 IEI
Mustang-M2-AE-MX1
Mustang-M2BM-MX2
Mustang-MPCIE-MX2
Mustang-V100-MX4-R10
Mustang-V100-MX8-R10
Mustang-F100-A10-R10

研揚 AAEON
AI Core X
AI Core XM 2280
Up Vision Plus X
AI Core XP4
AI Core XP8

研華 ADVANTECH
VEGA-320
VEGA-330

凌華 ADLINK
EDL-mPCIe-MA2485

新漢 NEXCOM
AIBooster-L2
AIBooster-X8
AIBooster-X8-MX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