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使用Google Colab執行Github中的ipynb程式


 有時在Github上找到一些不錯的Google Colab 或 Jupyter Notebook (*.ipynb)格式的範例程式,想要分享給朋友,結果還要請朋友先下載程式到本機端硬碟,再上傳到雲端硬碟(Google Drvie)上,最後再以Colaboratory (Google Colab)開啟並執行,實在有點麻煩。

最近學到一個小技巧,其實Colab有支援直接開啟Github中的*.ipynb檔案的功能。假設有個檔案在下面路徑:

https://github.com/OmniXRI/colab_openvino/blob/master/Colab_OpenVINO_mobilenet_v1.ipynb

只要把路徑名稱中的「github.com」換成「colab.research.google.com/github」,其餘不變,如下所示,即可直接以Colab Jupyter Notebook方式執行程式,方便許多。

https://colab.research.google.com/github/OmniXRI/colab_openvino/blob/master/Colab_OpenVINO_mobilenet_v1.ipynb

以後直接以上列方式產生的網址傳給朋友就能直接使用了,不過要記得開網頁前還是要登錄自己的Google帳號,不然網頁會出現警告訊息。

如果想要修改開啟的程式,通常是要再點擊主選單上的「檔案」─「在雲端硬碟中儲存副本」,把原始碼複製到自己的雲端硬碟中,才能取得修改內容及存檔的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