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OpenQCam樹莓派開源迷你相機#2_硬體線路圖

二、硬體線路圖

本專案的線路基本上不難,如圖2-1 左圖所示。主要是連接樹莓派Pi Zero GPIO到LCD模組、按鍵及LED,另外有留了一組接頭和LCD 模組信號線並聯,方便邏輯分析儀連接分析問題用,原則上可不必接。為方便工作,可選擇自行以雙面洞洞板自行焊接,簡易接線圖如圖2-1 右圖所示,藍色為實際焊在板上的裸銅線,紅色線為跳線(有膠皮絕緣線),請注意勿和其它線短路,以免電路無法正常工作。若要全部用OK 線(有膠皮鍍銀線)焊接亦可。若實在不熟悉焊接工作,亦可使用杜邦端子線連接或用麵包板依電路圖連線亦可,只是無法像一台相機拿在手上操作。

電路上的SW1 & SW2 可直接按鍵操作或者以外部觸發(Strob)信號連接亦可,但請注意系統目前以3.3V 為主要控制電源,因此當外部觸發信號GPIO 21(SW1)或GPIO 26(SW2) 提供3.3V 時,相當於按鍵被按下。另外LED 1 & 2 可做為指示信號燈或推動閃光燈,不過由樹莓派GPIO 的輸出電流很小(10~20mA),因此若要推動大電流的燈具時要額外接一電晶體來放大驅動電流,避免把GPIO 埠燒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