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空拍機一次裝七台Intel RealSense D435根本是炫富吧?

Intel最近和空拍機知名廠商Envrdrone一起合作了一個專案,用了6+1台(六台環景360度加一台向下)Intel RealSense D435裝在空拍機上,用於載送AED到指定位置作為急救心臟病患者使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又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

Everdrone搭載七台Intel RealSense D435的空拍機 [圖片來源](點擊圖放大)


這台機器加裝了六加一台RealSense D435深度感測器,就等同於光達(Lidar)360度即時掃描系統加上計算地面(降落停機高度)的無人機,如此即可精準的避開障礙物或行人。每秒要處理的影像訊號高達5GB以上,但官方資料未公開說明是用那一種主機,實在令人好奇,因為平常高效筆電插兩台RealSense都已非常吃力。
(不知有沒有人可以從照片中看出來是那種主機?)

Everdrone 空拍機 [圖片來源](點擊圖放大)

Everdrone 空拍機下方的Intel RealSense D435 [圖片來源](點擊圖放大)

相關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更完整新聞報導可參考
Saving lives with Everdrone and Intel® RealSense™ Technology

EVERDRONE DEMONSTRATES WORLD’S MOST ADVANCED VISUAL NAVIGATION SYSTEM FOR UAVS – POWERED BY INTEL® REALSENSE™ TECHNOLO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