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如何在Colab上顯示雲端硬碟(Google Drive)上的影像和視頻

 Google Colab提供大家很方便練習OpenCV, Python及各種AI程式,但大家最常遇到的就是無法直接顯示影像(image)及視頻(video)問題,這樣對即時要了解執行狀況的人很不方便。最近剛好找到一些解決方案,整理成幾個範例供大家參考一下。主要內容包括:

1. 將欲存取的檔案自行上傳到雲端硬碟(Google Drive)
2. 掛載自己的Google Drive
3. 選擇習慣之影像顯示方式
   方法1.1 透過matplotlib show()顯示
   方法1.2 透過IPython.display及PIL顯示
   方法1.3 以Colab自帶cv2_imshow()函式顯示
4. 選擇習慣之視頻顯示方式
   方法2.1 透過IPython.display HTML()及base64 b64encode()函式庫顯示視頻
   方法2.2 利用ffmpeg處理OpenCV VideoWriter()產出視頻播放問題

完整的程式範例可參考本工作室 Github https://github.com/OmniXRI/Colab_OpenCV_Display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也許冒犯,但誠心建議作者斟酌專業詞彙的使用。

    例如
    - Video:影片
    - Big data:巨量資料

    確實,「視頻」及「大數據」並非不能理解。但在台灣已有同義詞的情況之下,移用外國詞彙將有可能掩蓋本地文化。

    並不是一昧反對外來語,而是需要斟酌使用情況。
    在台灣的用語並無法精確描述,或者外來語更佳貼切的情況之下,使用外來語也是推薦的(台灣的技術文章時常中英參雜即為此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建議,這些用詞只是個人長年習慣,並無任何其它意圖,敬請見諒。

      刪除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