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穿戴式顯示互動專利分析_專利分類號分析


專利分類號是方便大家快速找到相類似領域專利的一項重要工具,一般專利檢索時除可利用關鍵字外,亦可利用分類號來限縮檢索範圍。但不幸的是由於分類號隨時代演進越分越細及各國智財局人員認知不同,導致類似技術常會被分到不同層級子項甚至不同分類中,使得若只用單一分類號檢索常會產生掛一漏萬的問題。另外一般各國慣用的專利分類號稱為「國際分類號」(簡稱IPC),但美國有一套獨立的分類號系統(簡稱USPC)和國際分類號差異頗大,而通常美國專利的國際分類號可能是採用對照表轉換方式產生,因此也常有分類不明確的問題。

而各分類號的定義如下說明。

IPC
G09G: 對用靜態方法顯示可變資訊的指示裝置進行控制之裝置或電路
G06F: 電子數位資料處理
G06T: 一般影像資料處理或產生
G09G05: 通用於陰極射線指示器或其他視覺指示器的視覺指示控制裝置或電路
G02B027: 其他光學系統;其他光學儀器
G06T019: 電腦繪圖之3D模型或影像的操作


USPC
345: Computer graphics processing and selective visual display systems
359: Optical: systems and elements
382: Image analysis
345/633: Augmented reality (real-time)
345/008: Operator body-mounted heads-up display (e.g., helmet mounted display)
345/007: IMAGE SUPERPOSITION BY OPTICAL MEANS (E.G., HEADS-UP DISPLAY)

參考資料來源:2015年大專院校專利分析與佈局競賽作品「穿戴式顯示及互動」

回到簡報首頁:實境互動新技術簡報分享
上一頁:穿戴式顯示互動專利分析_專利檢索結果
下一頁:穿戴式顯示互動專利分析_技術魚骨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置】簡報、源碼、系列文快速連結區

常有人反應用手機瀏覽本部落格時常要捲很多頁才能找到系列發文、開源專案、課程及活動簡報,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詢,特整理連結如下,敬請參考! Edge AI Taiwan 邊緣智能交流區 全像顯示與互動交流區 台科大(NTUST) 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實務 開南大學...